政府出台電動車充電設施指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580

時間:2015年12月24日 6:06

2_201105301202321Rzxp

能源辦發新聞稿表示,為推廣環保車輛的使用,特區政府出台《電動車輛充電設施安全技術指引》,規範樓宇內停車場安裝電動車輛充電設施及應遵守的安全技術條件,藉此推動電動車的使用,改善空氣質素。

能源辦稱,電動車行駛時不會排放廢氣,故市民對電動車輛的需求日漸增加,以及配合特區政府推行環保節能的政策,制定了電動車充電設施的指引。《指引》規範以直接專線方式為電動車充電設施提供電源,創造了有利條件,便利充電設施的設置。同時,明確了充電設施在設計和安裝上須遵照的法律規定與標準,以及相關安全技術上的要求。

《電動車輛充電設施安全技術指引》的內容已上載到能源辦網站:http://www.gdse.gov.mo/chn/EV/EV_Guidelines.pdf供市民參閱。有關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的申請程序及所須提交資料,市民可向電力公司查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