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土地法為時過早 李剛︰立法是嚴肅的事  土地法無抵觸《基本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5201

時間:2015年12月13日 13:13

DSC_0503

近日多位議員在立法會上炮轟新《土地法》「有違《基本法》資本主義五十年不變精神」,例如澳大法學院副院長唐曉晴提出的「批租地私有財產論」,中聯辦主任李剛斬釘截鐵的說對此不認同,本地法律若跟《基本法》有抵觸就不會生效。《土地法》是立法會通過的,按土地法規定對土地進行相應的處理,不抵觸《基本法》。

對於十多名議員齊聲要求修法,李剛表示,任何事情經過實踐之後都可能會發現不足的地方,但他認為,新《土地法》剛實行只有一年多時間,現時要修改的話時間太短。他說︰「立法是件嚴肅的事,修法亦是一件嚴肅的事。」被問到中央早前高度肯定《土地法》出台,但現時一眾官委和商界議員又極力要求修法,是否中央不了解澳門情況?他回應指,只是有部分議員覺得有問題,中央沒有表態。

李剛認為,目前最重要是保障海一居3020個樓花購買者的利益,澳門特區政府多次重申不管怎樣處理都不會損害小業主的利益,呼籲他們放心相信政府。他又稱,即使有海一居小業主到北京表達訴求沒有多大意思,早前有人向中聯辦表達訴求,中聯辦會轉介給特區政府。他強調︰「特區政府辦不了的事,中聯辦也辦不了;中聯辦辦不了的事情,特區政府可能辦得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