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長自殺案 自殺動機成疑 黃少澤:從沒隱瞞或延遲通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547

時間:2015年12月1日 20:20

12313791_927250860673419_7037191970559293250_n (1)

【施政辯論】關長三料自殺案引起本澳及海外極大迴響,究竟賴敏華因何自殺?政府一直沒有對外交待,令坊間對此有不少揣測。在保安範疇施政辯論中,直選議員區錦新批評,自殺案疑點重重,政府的處理手法引起社會極大不安及不信任,「連主要官員嘅死都可以草草結案,咁市民大眾有乜保障?」又批評政府事發至今一直沒有交待自殺動機,質疑當局「究竟隱瞞啲乜?」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起初迴避區錦新的提問,直到另一名直選議員吳國昌追問後,才指現時調查工作仍未結束,調查完成後,司警會將調查報告交予檢察院,並向檢察官建議將最終調查結果向社會公佈,在徵得家屬同意後,亦會對深層原因作適當披露。他多番強調,事發後司警按正常慣例對案件進行調查,政府並沒有隱瞞及延遲通報事件,亦澄清自己從來沒有講過「事件就此結束」的說話,但並沒有正面回應社會各項疑點。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