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變「水魚」 租金6年狂升2倍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369

時間:2015年11月26日 19:19

1380539456rudpa

有傳法院和檢察院是這次加租的重災區。

政府部門明年租金開支逆市勁升4成,但當局仍然任由南灣湖CD區4幅公地荒廢養草,同掟錢落鹹水海無乜分別。直選議員陳明金直指,政府交租錢短短6年勁升2倍有多,從2011年的4億一直狂升至明年的11億,「好似坐直升機」。據地產業人士估計,今年第3季皇朝、南灣的寫字樓租金較去年同期下跌1至2成,質疑為何政府部門租金不降反升,並要求公佈各部門的租金。

財爺梁維特坦言見到每月都要捱貴租自己都「好肉痛」,重申善用好帑是應有之義,從財政管理角度,他贊成提高透明度,但就擔心公開租金可能令租務市場價格波動,變相推高周邊商廈的租金,會再諮詢社會意見再作決定。

另外,陳明金關注政府只是興建臨時大樓安置司法機關,繼終審法院和初院後,最近亦有傳要建臨時檢察院,質疑是否符合效益。梁維特表示,起完又要搬當然係好浪費,但現在這是無辦法中的辦法。如果政府能起到永久設施,他絕對樂見其成。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