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看到藍天 譚俊榮:20年內解決裙樓學校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308

時間:2015年11月24日 18:18

IMG_0644

裙樓學校問題有望解決。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在參觀明愛學校時向校方表示,當局將會推行「藍天工程」,期望在15至20年內讓全澳15間裙樓學校遷出裙樓,首階段明愛學校將遷往氹仔小潭山原「宣信教育中心」校舍,而水坑尾婦聯學校遷到婦聯新大樓。譚俊榮講話期間,有教職員疑感動落淚,亦令譚俊榮語帶哽咽。他又提到,當局又情願「犧牲」筷子基北區中葡小學,讓出空間讓裙樓學校優先進駐,而中葡小學將遷往石排灣金峰南岸的教育用地。譚俊榮指,現時政府正與學校商討,期望改善北區裙樓學校的教學環境,增建操場,讓學生有機會看到藍天。

譚俊榮講話期間,有教職員疑感動落淚,亦令譚俊榮語帶哽咽。

譚俊榮講話期間,有教職員疑感動落淚,亦令譚俊榮語帶哽咽。

15間學校遷出裙樓,可見需要大量土地興建校舍。但運輸工務司經常大呻政府手上無地,閒置地未收回,填海新城落成遙遙無期,究竟地從何處來?譚俊榮指,計劃長達20年,就是希望分短中長期將群樓學校分批遷出,而首階段將利用原有空置校舍,「我哋當然有規劃,唔係都唔會講出嚟!講咗出嚟我一定會做得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