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是派蘋果

即時報道

文:黑黑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089

時間:2015年11月19日 17:17

FullSizeRender (5)

編按:好蘋果、爛蘋果,近日教青局向每名學生派發一盒6個蘋果引起不少討論。嗯,蘋果很好,希望學生多吃蘋果也很好,但派蘋果問題究竟出在哪裡?一位媽媽如是說…….

 

【蘋論】午飯後,切開一個阿女從學校拿回來的蘋果,好彩,冇爛,可以吃。但繼而又擔心起來,什麼時候我們的教育,竟派起蘋果來了?這不是打仗時期食物配給,又不是獨居老人過時過節,為什麼要派6個蘋果給我們?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理由原來十分搞笑,是:推廣吃水果。但我女不是讀幼稚園,為何要教她食蘋果?就算讀幼稚園時,學校也有水果日,那時是叫小朋友每人從家中拿一個水果回去,與同學們一起在課堂上分來吃,有樂趣得多。如果有水果日,有沒有蔬菜日?飲水日?空氣日?等大家呼吸到多點新鮮空氣?我知你一定不耐煩了,打斷我的牢騷:有得派就食啦!是的,政府有的是錢,喜歡派什麼就派什麼,於是作為子民,我們也派什麼就要吃什麼嗎?這就是要給我們子女的教育嗎?派的東西就是好嗎?愈想愈灰心。我們的教育不應該是派蘋果,而是教會學生種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