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施政報告無新意 吳國昌:政府對未來無信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015

時間:2015年11月17日 21:21

IMG_8551

政府發表2016財政年度施政報告,立法議員吳國昌形容本年度施政報告「欠缺新意,聽咗等於無聽」,指報告向沒有交待多項公共工程如輕軌、經屋的建設時間表,大型工程項目預算交立法會審議不見影。高官問責消失無蹤,沒有回應近日多個部門監管不力的問題。而政府明年度法律提案中,亦未見非禮罪立法、非強制性央積金、市政機構等重要法案。顯示政府只是延續過往施政計劃,對未來缺乏信心,亦欠缺管治的意志。

而立法議員關翠杏亦認為報告內容缺乏新突破,尤其在賭收不斷下滑的情況下,政府如何維持經濟穩定發展方面的著墨太少,亦較少提及有什麼措施確保本地工人就業,只提到權益保障的問題,認為社會十分憂慮在經濟環境惡劣的情況下,會否為本地人就業帶來負面影響。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另外,澳氹第四通道橋、隧方案討論多時,民間大部分意見傾向興建海底隧道。但今次施政報告中,政府卻「一錘定音」,表示會以橋樑形式興建第四通道,不少人批評政府出爾反爾,違背市民意願。吳國昌認為,政府明顯對隧道方案缺乏信心,故給予公眾一個「唔使諗隧道方案」的印象。他促請政府向公眾解釋選擇橋樑方案的理由。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