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爐未來5年將擴建 距新城住宅區僅250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4010

時間:2015年11月17日 20:20

2015-08-21_06-21-15-540x360

【九澳翻版】之前新城諮詢被踢爆焚化爐距離E1區的住宅和社服設施只有250米,被質疑是草菅人命。當時環保局承認焚化爐將於2020年前飽和,但指未有計劃擴建,毋須調整E1區的功能。今日政府公佈的「五年發展計劃」透露擴建焚化爐將成為未來5年的重點工程。民間憂慮倘若E1區繼續住人,只會變成「九澳飛灰」事件的翻版。

第4通道未諮詢先拍板?

另外,早前甩甩漏漏的新城諮詢仲漏左「第四條跨海通道」,工務局突然指電單車不能行隧道,推翻上階段的社會共識。原本工務局承諾等有工期、造價、技術方案等資料時再公佈、做諮詢,但一直無晒下聞。今日出爐的施政報告似乎已經「一錘定音」,建議以橋樑形式興建。最終第四跨海通道能否24小時全天候通車,會否變成天價工程?這些還是未知數。

當局預計新城A區小區規劃、B區公共基礎設施規劃、E1區小區規劃研究都會在 2018年完成,而澳門東區協調發展規劃和第4條跨海通道開展設計工作將於2017年完成。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