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再解畫:被炒清潔工非外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944

時間:2015年11月15日 23:23

153478958054547_894711587264610

圖片:愛瞞日報

0413102015

衛生局早前開記招交待事件。

山頂醫院病人文件「蝦碌」跌出垃圾車事件,2名清潔工被指違規處理涉及病人私隱資料的垃圾,被撤職處分。公眾對此議論紛紛,質疑長達兩個月的違規事件,無主管要負責。衛生局函覆我們查詢時就指,2名被炒的員工並非外判公司人員,是衛生局屬下 服務助理員,負責化驗室清潔及廢物處理工作。2人沒按照上級指示和既定程序處理涉及病人資料的垃圾,導致文件外洩事件發生,經開展內部行政程序,2人將依法被撤職。

   山頂醫院早前已再次要求員工,在處理機密文件時必須嚴格按照既定的「機密廢料處理指引」處理;醫院質量管理小組、臨床審核小組、醫院及科室規章協調小組也根據今次事件重新審視工作流程;風險管理小組正研究文件電子化政策及具體執行流程,以實現無紙化作業為目標,減低同類事件發生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