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資助無王管? 陳虹:支持學校財政公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761

時間:2015年11月11日 19:19

IMG_8034

【一盤混帳】審計報告揭發教育資助監管黑洞,批評教青局縱容私校違規,對各種亂象只勸不罰。身兼中華教育會理事長和濠江中學副校長的間選議員陳虹表示,教育界高度關注事件,強調涉及違規的只是個別學校,希望教青局對撰寫資助使用報告有更清晰的指引,一旦發現違規,執法不應手軟。她又認同受資助學校財務應公開,接受公眾檢視。

對於報告披露有私校擁有逾千萬資產,有學校曾購買金融產品,陳虹表示,全澳77間私校、百多個校部,99.9%的學校都沒有出現這問題,強調只是個別事件,但教青局也應適當干涉。她又指,學校籌募經費不易,即使有盈營都不應用來投資,教育經費理應投放在學校內,改善教學環境或向教師提供培訓等項目。

她認同,當局在監督上有改善空間,學校每年撰寫資助申請書和財務報告,行政工作量非常大,教青局應進一步清晰指引,除了單據,有哪些活動要提交相片、出版物等證明,讓學校有規可循。善用公帑是受資助學校的責任,她呼籲私校向教青局提交報告時應「執正嚟做,依法辦校」,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教青局在執法上亦不能手軟,對違規的學校依法處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