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包庇已成習慣 吳國昌:獲資助私校應公開帳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757

時間:2015年11月11日 19:19

IMG_8050

教育發展基金在短短7年間預算激增50倍,從2007年的1,500萬元急升至去年的7.7億元。巨額公帑流向私校,但財政監管卻似沒有同步提升。對於審計報告指出的種種陋弊,直選議員吳國昌認為,制度上,教青局對私校運用公帑缺乏監管;態度上,局方涉縱容私校違規,官民之間互相包庇、隻眼開隻眼閉已成習慣,有損教育界聲譽。所有受資助機構有責任公開帳目,政府應公開學校提交的報告書,接受社會監督。

吳國昌指,審計報告帶有警示作用,事件反映教青局在行政程序中出錯,如收集、檢查、存放單據,以及記錄學校遞交的資料時出現漏洞,教青局應認錯,積極改善問題。社會對教育界有很高期望,違規學校應以身作則,及早糾正問題,未來亦要更妥善公正地執行每一項受資助計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