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聲明:保安司檢察院應堅持調查賴敏華案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627

時間:2015年11月6日 13:13

12189343_917308518334320_2249877942486612627_o

新澳門學社就當局處理海關關長賴敏華一案發表聲明,促請當局查找真相,釋除公眾疑慮。

聲明全文如下:

海關關長賴敏華女士猝逝,新澳門學社與澳門各界同感婉惜、驚詫。

由事發到特區政府召開記者會定調只用了四小時,異常迅速。已公開的案情同樣異乎尋常,使人難以置信。重重疑雲在社會引起極大震撼,政府雖然一再保證案件並無可疑,仍然難以服人。

donation-ad

  海關關長為北京任命政府主要官員,且職掌敏感事務。特區當前幾宗涉及國內外政治、經濟的大案,多宗公職人員非正常死亡。可疑的案件在可疑的時間點發生,政府卻沒有用盡一切可能角度調查,而選擇於極短時間內完全否定一切疑點草草結案。若特區高官尚且如此,教人如何相信政府執法當局會保障本澳廣大市民的生命、社會的公義?

新澳門學社聲明呼籲,保安司及檢察院應循一切可能角度堅持調查,並在尊重當事人家屬的前提下盡量公開案件資訊。

 

新澳門學社
2015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