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船撞毀海關快艇 兩蛇頭涉拒捕斬傷公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465

時間:2015年10月30日 20:20

海關

海關發新聞稿表示,內地一男一女懷疑從珠海乘坐偷渡船來澳賭博,在氹仔東北馬路靠岸時被海關截獲,船上 2名懷疑蛇頭隨即駕船朝九洲港方向企圖逃走,海關在追截期間兩艘快艇被撞致破損,其後接報加入追截的珠海邊防於新城填海 A區對開海面截停偷渡船,期間懷疑有人拒捕,一名內地公安被斬傷左臂及手掌。2名懷疑蛇頭最終被捕,將移送內地檢察部門處理。案件亦是海關今年首次發現有人使用大型木船偷渡。

而在澳門氹仔岸邊拘捕的一男一女則被連夜帶返澳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該男子姓勞,女子姓馬,同為48歲,聲稱第一次偷渡來澳賭博,給予每人偷渡費7,500元人民幣。另外,有2名內地女子昨晚在新城填海 A區上岸時被截獲。海關稱暫時未能確認 2宗案件是否涉及同一艘偷渡船。

海關表示,4名偷渡者中,有1名女子涉嫌違反「非法再入境罪」,早前已被治安警兩次發出禁入境令,至2021年6月都不得進入澳門特區。 然而此人一再犯禁,因此海關對上述人士提出起訴,並將案件移交檢察院處理;而另外一男兩女涉嫌違反「非法入境及非法逗留罪」,在調查後將移交治安警處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