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取消月票位理由鬥騎呢 唐曉晴:條街會多廢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412

時間:2015年10月29日 10:10

image14

官委議員徐偉坤指取消月票位是「違法基本法人人平等」原則。

image2

直選議員麥瑞權

立會辯論是否取消公共停車場月票,議員發言節錄:

【反方】

唐曉晴 /官委︰趕曬現時月票位的車輛到路面流轉,只會多啲廢氣,多啲怨氣……( O晒嘴! ToT 車輛數目不變,點樣反證到取消月票會多左廢氣? )

徐偉坤 /官委︰辯題奇怪,取消月票位是剝奪市民權利,有違基本法。世上無絕對公平,只有先後之分。

馬志成 /官委︰車的數目一樣,車位無減少,取消月票位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取消月票位後,這些車可以泊去邊?亦會推高私人停車場的租金。

蕭志偉 /官委︰取消的月票位有否法律依據?如果取消政府是否要面對訴訟?政府公車好多都泊在市中心的停車場,將來政府車可否泊去使用率低的停車場?

麥瑞權 /直選︰市民關心的是能否泊到車,而非是否取消月票制度。展開辯論要政府有調查研究,否則你一言我一語幫唔到市民。政府不應一刀切取消月票位,可考慮興建倉儲式停車場。

image1 (1)

間選議員李靜儀

【正方】

訂閱每月紙本

李靜儀 / 間選︰政府到底有無監管?一部車泊咗五年都無郁過,到今朝都還停在那裡。據調查,有一半以上的車輛停泊在月票位都無月票泊車證,當局是否可以接受這種情況?

施家倫 / 直選︰不少公共停車場在任何時段都顯示爆滿,但實際上仍有好多空位,「有圖有真相」。停車場月票制度已經不合時宜,脫離現實,社會有新的要求,政府有必要考慮公共利益改變政策,更好地推動停車場服務。

陳美儀 / 直選︰持月票位的私家車、營業車、政府車各佔多少?黑沙環停車場比較多營業車,政府可有對策?有市民反映不少月票位被二手車公司租來泊車,浪費公共資源,政府有否監管?

區錦新 /直選︰月票位比例高得離譜,流動低,政府不打算變,難以令社會接受。月票持有人有權行使權利,那是否代表永遠要俾佢泊?邊條法例規定永遠俾佢泊?

梁安琪 /直選︰制度不合時宜,香港有定期抽籤重新分配,提高公平性和流轉性,澳門可考慮。

image15

直選議員高天賜

高天賜 / 直選︰可會考慮用閒置地做臨時停車場?每月咁多新車落地,有無車位政策?將來點樣有足夠車位俾人用?政府要有信譽,果斷處理問題。

何潤生 / 直選︰政府一再強調「只退不補」和加租,但態度消極,見不到有作用。

黃潔貞 /直選︰月票持有人好似終身制,令市民不滿。制度可以變,短期是幾時去改變?若果不變,可否改善?例如抽籤增加公平性。

梁榮仔/直選︰贊成全面檢討公共停車場制度,不希望分化社會,不要負面標籤月票持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