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辯論應否取消月票位 羅立文︰短期內無意一刀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393

時間:2015年10月28日 17:17

 

12182144_10206406945044999_1014922126_n

立法會辯論公共停車場應否全面取消月票制度,列席會議的運輸工務運輸司長羅立文表明,一年半載之內都不會一刀切取消月票制度,但並非永遠不改。他重申月票車位「只退不補」,目前全澳4692個月票位,至今已經收回423個。另外政府車留位330個,會要求各部門盡量退用,減少佔用公共資源。運輸工務線亦已以身作則,原本50個車位,目前已退20個,還有30個亦會陸續退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羅立文又表示,政府會增建停車場,筷子基公屋及東北馬路有新建公共停車場將於今年年底及明年初啟用,屆時將增加約 500泊位,另外,全澳公共停車場將逐步全面採用分時段收費,又會提高月票位的租金。

不少議員質疑當局監管不力,出現不少租上租、濫泊等情況,要求當局交代情況。交通局長林衍新並沒有交代數據,只是重申當局執法嚴謹,若出現濫泊不執法的情況,總會有原因,例如警方調查案件,不適合拖車等。羅立文補充,澳門有12萬私家車,但只有約1.4萬個車位「有問題唔係唔理,而係理唔晒!」他說,當局無可能24小時無間斷地巡查執法,只能盡量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