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倫批評政府無法實現施政目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306

時間:2015年10月26日 16:16

_DSC1999

立法議員施家倫在議程前發言時批評,政府施政績效差,不少年度施政目標很大機會無法實現,令人擔憂。他指出,新城A區填海原定今年11月完結的工程,如今只完成了66%,延誤已屬必然,2.8萬公屋單位五年內只能望梅止渴;舊區環境日趨惡化,但都市更新一直都未有下文,他質疑政府不斷強調「研究」,最終可能研究十年都未有具體計劃;此外,過百億的輕軌工程,至今仍未定好路線,沒有施工計劃,不知道總體預算,更可怕的是,政府沒有任何解決辦法,他質疑政府只是無了期地拖延,最後將責任推給下一屆政府。

施家倫認為,政府有必要進一步完善官員和部門的績效評估機制,優化財政、效率、人資和成果等方面的考核指標,加強考核結果的透明化,接受市民的檢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