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收跌幅放緩 梁維特:預計本月賭收近5個月最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205

時間:2015年10月21日 20:20

圖片來源:新聞局

圖片來源:新聞局

本澳賭收連續15個月下跌。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今年十一黃金週的賭收數字雖比去年同期下跌2成,但預計10月份賭收將是近5個月來最高。他指出,今年年初賭收按年下跌逾4成,之後每月跌幅均有收窄,10月份數據顯示跌幅已收窄至2成。而具體數字則要待10月完結才可確定。

國家統計局早前公佈,中國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成長率為6.9%,跌破「保7」目標。被問到國內經濟下滑會否進一步影響本澳經濟時,梁維特認為,澳門經濟體系容易受周邊地區因素影響,尤其是旅遊業,政府近年著力培育新支柱產業,但承認新產業短期內難以追回失去的生產總值。

被問到政府會否實施第二輪緊縮措施時,梁維特指,從數據來看,今年剩下的幾個月賭收不會觸動預算紅線,未需要進一步進行緊縮開支。他強調,政府開支涉及公帑運用,各部門平時應遵守節儉原則,而非在緊縮開支時才進行節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