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順勢療法未列入醫療專業 藥劑師註冊資格研究中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3026

時間:2015年10月18日 21:21

MG_4886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 (資料圖片)

近日「藥劑專業關注小組」再次申訴,對於理工四年制生物醫學技術學士學位課程的學歷不獲衛生局認可,只能做藥房技術助理,將來無可能晉升註冊成為藥劑師,衛生局長李展潤回應時重申,第21/2011號社文司司長批示,明確了該課程以培養藥劑診療技術員、藥房技術助理及科研技術人員為目標,而課程的學術與教學編排、學習計劃亦是因應有關目標而設定。至於業界希望爭取上述課程的畢業生日後能註冊為藥劑師,醫委會暫時沒有既定立場,正詳細分析各界提交的意見,完成後將公布結果。

李展潤指出,科技大學將開辦藥學學士學位課程,會是本澳首個藥劑師學士學位課程,屆時學生可以選擇在本地或外地報讀。

此外,醫務委員會已結束了《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諮詢文本第二輪公開諮詢,李展潤局長表示,醫務委員會秘書處共收到約44箱郵寄的書面意見,現時已拆了34箱,已分類的大概48,000份,而尚未拆箱及㸃算有10箱,據估算總共收到約60,000份的意見書,其中提出意見最多的是「澳門順勢療法學會」,要求將順勢療法這一專業納入文本當中進行咨詢。

李展潤強調,醫務委員會就《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的咨詢暫時包括15個醫療專業,但不排除未來會按社會實際需要也將順勢療法這一專業納入咨詢中。而目前,澳門鄰近地區例如內地、香港或台灣暫時沒有把順勢療法納入為註冊的醫療專業制度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