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大樓選址有兩建築啟動文物評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798

時間:2015年10月11日 19:19

衛生局及文化局聯合舉行記者會,介紹山頂醫院地段興建傳染病大樓的計劃。有關計劃在2004年開展,到08年完成建築設計,大樓原本過百米高達23層,但由於受世遺限高規定,有關計劃要作出調整,大樓高度將降至60米12層,同時亦會拆除現時行政樓,以擴大用地面積至5,565平方米。衛生局長李展潤日前表示,預料大樓兩至三年後落成,並相信設施將令本地區的傳染病防控設施將更趨全面和完善。但今日就改口風,稱計劃目前已到審批設計的最後階段,相關的工期、預算要等招標後才能確定。

IMG_0441

山頂醫院行政樓

工程建築規劃範圍內有2間灰色小屋,一間前身是藥房倉庫,現時為社工局戒毒服務綜合中心,另一間以前是用作收容傳染病個案的病房區,現時則作庫倉之用。文化局長吳衛鳴表示,兩間小屋是20世紀初期的建築,形態簡約樸素,當局將對其啓動文物評定程序。據現場觀察,兩間小屋佔大樓選址不少面積,被問及若被列文物清單,上述計劃是否要再調整?李展潤則說︰「現時咩方案都仲言之過早。」

donation-ad

IMG_0445

IMG_0452

社工局戒毒服務綜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