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無力打拼!店家:重建來得太遲了

2015-10-02 新城舊區繼續等 專題報道

文:葉瑋玟、梁惠施(實習記者)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494

時間:2015年10月2日 10:10

根據政府二零一二年的調查報告,祐漢新村樓群內共有2,428個單位,其中「假舖」(即地下住宅單位改作商舖)及樓上舖共112個。藏身在這裡的大多是做街坊生意的小店,有士多、舊式理髮店、診所、美容院、文具店和五金店等。受重建延誤影響的還有一批小商戶,五十多歲的理髮店主陳先生感慨地說,其實現在重建對他已沒有太大幫助,他已沒有能力和資金,等重建完再為另外一間店打拼,「我的年紀不小了,無謂去搏,都不知可否回本,我們(年紀)已經不輕,一切都太遲了!」

五金行閣樓漏水嚴重,只能用棉被蓋住。

五金行閣樓漏水嚴重,只能用棉被蓋住。

慧記五金行

慧記五金行

一家在地下舖經營的五金行也飽受滲漏水問題困擾,老闆娘說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以海綿、棉被包著滲水的橫樑。另外,還有水渠淤塞,隔壁水泥剝落等一大堆問題,她說政府都不會理,只能夠靠自己。

在另一條街經營文具店超過三十年的老闆娘直言,裝修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一直用掉磚就補磚、門壞就換門的方法根本無用,只是浪費錢。祐漢這一區已經沒用了,不明白政府為甚麼不重建。如今十年過去了,她早已當年滿滿希望到今天心灰意冷。

在區內經營理髮店達二十五年的馮先生表示,房子實在太舊,之前曾經出現石屎剝落、鋼筋外露和漏水問題,自己不定期會做一些裝修,但花了錢還是治標不治本,不久問題又會重現。現在的狀況是,「整又唔係,唔整又唔係」,他寧願早日重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五金行閣樓石屎剝落問題十分嚴重

五金行閣樓石屎剝落問題十分嚴重

舊式理髮店內保持傳統氣息。

舊式理髮店內保持傳統氣息。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