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下月公佈「放生」閒置地調查報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465

時間:2015年10月1日 14:14

_DSC1861

政府早前突然「放生」16幅閒置地,受到社會強烈批評,其後將案件交由廉署調查。廉政專員張永春今日受訪時表示,下月下旬可完成調查和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並向社會公布。但他沒有透露事件到底涉及行政違法還是貪污,只稱對調查進展滿意。

至於益隆炮竹廠換地事件調查進度,張永春稱,事件時間跨度較長、牽涉的文件、人員和公司相對 16幅閒置地複雜,希望可在明年初完成調查,並向社會公佈。至於佔地約2.8萬多平方米的益隆炮竹廠土地,為何可以置換逾15萬平方米的土地?張永春回應稱,會在調查中關注、研究和分析,有結論報告會向社會公佈。

另外,有意見批評政府現時將備受社會炮轟的事件都推給廉署,特首及主要官員即可「封口」,無需向社會交待。張永春表示,廉署依法調查階段不能透露案情,但會儘快完成調查程序,並向社會交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