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業界明起復工 商會:無受政治壓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464

時間:2015年10月1日 14:14

IMG_1717

回收業罷工進入第7天,環保物料回收商會原訂在今天發起慢駛行動,但昨晚卻突然宣佈取消。商會會長陳萬年解釋,昨天聽到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的回應,指政府手頭上沒有很多地。商會了解到政府的難處,亦不希望影響市民出行,遂決定取消行動。他又指,罷工期間商會視察過市面,發現近日廢料量開始增加,堆滿街上,即使清潔專營公司加派人手,亦無法完全清理,擔心天雨會導致紙皮堆積,堵塞渠口引發水浸,遂決定明天早上8時起復工。

商會早前曾表示,待政府落實具體扶助措施後才復工,但今日態度卻大轉軚。陳萬年指,商會昨日並無與政府官員會面,亦無受到政府壓力。他又指,罷工行動得到政府正面回應,稱會研究扶助及補貼措施,亦令社會知道回收業界並非「收垃圾佬」,而是對環保工作有貢獻,達到預期效果,不認同今次行動失敗。促請政府能盡快制定方案,「希望唔好拖太耐,如果唔係就要執笠。」

環保物料回收商會會長陳萬年

環保物料回收商會會長陳萬年

而商會副會長黃榮枝則就罷工對社會的不便表示歉意,重申商會並非向政府攞地,而是希望政府將堆填區部分地方有限期租給業界,讓回收商進行廢棄物分解、揀選等工作。

donation-ad
環保物料回收商會副會長黃榮枝

環保物料回收商會副會長黃榮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