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招內地生=幫別人養仔? 譚俊榮︰回饋祖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442

時間:2015年09月30日 20:20

_DSC1803

近年本澳外地生,尤其是內地生數量不斷飇升,由於每名學生都受到政府資助,引起社會質疑政府「擴招等於繼續貼錢幫別人養仔」。譚俊榮今日回應指,人才發展是特區政府的重要政策,「過去祖國幫我哋培養好多人才,現在我哋有條件,點解唔回饋祖國,幫國家培養更多人才?」而且有更多內地生亦可刺激消費,對本澳經濟有貢獻。

另外,澳大《橙報》報道指,舊澳大圖書館將於下月交還特區政府管理。社文司長譚俊榮今日受訪時表示,特區政府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擬在本澳打造世界旅遊教育培訓中心,已建議特首崔世安將澳大原氹仔校區圖書館、教職員宿舍及澳大科技學院的實驗室「原封不動」撥歸旅遊學院負責管理。

2-14020G13208

(網絡圖片)

譚俊榮又表示,旅遊學院將舉辦培訓課程吸引本地及國際生源,尤其旅遊方面的高質素人才。他認為,可透過教育令國際重視澳門,提高本澳的國際地位,成為「世界旅遊教育培訓中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