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萬會展資助外地商? 經濟局︰未有接獲消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413

時間:2015年09月29日 18:18

_DSC1765

有讀者反映,本月中在江西南昌舉辦的「活力澳門推廣週」中,有香港商戶買內地魚蛋,引起不少本地商戶不滿。有商戶反映,參展報名費只需5,000澳門元,但就全包2人的來回機票、4日住宿,以及貨物運費,直言「就算當去旅行都抵到爛」,認為當局用公帑資助外地商戶實為不妥,並將上述情況向有關當局反映,但未見有補救措施,擔心下次參展會否有越來越多同樣情況發生。

經濟局會展業及產業發展廳長陳詠達今日回應時指,上述的「活力澳門推廣週」當局資助總額約為800萬澳門元,並稱未有接獲上述情況。他表示,當局過往兩三年前曾接獲有本澳商戶將參展名額轉賣今香港公司,當局發現後即時終止其參展資格,近幾年都未有發現有關情況。「有啲人暗地裡轉賣,可能會有啲咁既情況,我哋同大會都有緊密接觸,基本杜絕有關情況。」

「活力澳門推廣週」自2009年開始在內地多個城市舉辦巡迴展覽,政府認為有助推動澳門中小企業和內地的交流合作。但有本澳參展商表示,整個展覽都是旺丁不旺財,除了手信業生意暢旺之外,其餘賣乾貨、紅酒、沐浴露等品牌基本上要割價發售亦是無人問津,認為宣傳推廣本地品牌的成效不大。更有部分商戶已經暗地裡打算,當局下次再舉辦展覽時,要否將參展名額轉賣,反而會有更高收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