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湖CD區大把地! 小鳥︰愛都再利用太貪心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176

時間:2015年09月18日 19:19

_DSC0893

 

政府計劃全面拆卸愛都改建成青少年活動中心和演藝學院,電影導演許國明認為,上述構想「太過貪心」,而且澳門根本不缺青少年活動中心,只是有關設施的管理一直為人詬病,「唔知點解成日有場地,但都係預約唔到。」所以才出現場地不夠用情況。

他指出,澳門要發展演藝文創事業,「如果只係比興趣班高少少的程度,我覺得係唔可以」,一個愛都根本不夠用, 反而新城區及以南灣湖C、D區卻有很多土地,「要起幾大的學院都得!」他認為,政府不應凡事向地產商傾斜,建再多超高樓豪宅對澳門可持續發展沒有多大幫助,浪費土地資源,應該加強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豐富澳門文化城市的氣息,吸引不同的客源,促進經濟多元發展。

至於愛都壁畫被傳統社團指涉及風水與及祼露問題,對青少年成長不好。許國明表示,如果風水不好,應該會多災多難,但自己自小就在塔石區長大,亦見不到有這樣的情況。如果壁畫祼露有傷風化,該區應該有很多不良青年,但事實又並非如此。「如果真係有傷風化,咁咪唔好做青少年活動中心囉!南灣湖C、D區地方一定夠用!」

許國明表示,愛都的建築風格與周邊的環境搭配得宜,擔心一旦全面拆建,將來出現類似塔石體育館一類的建築,會好「肉酸」。他希望愛都能夠保留並發展成澳門國際當代藝術館,認為澳門現時正缺這方面的文化設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