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棟樑︰愛都底層損毀最嚴重  可否修復有待評估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018

時間:2015年09月15日 19:19

_DSC0727

當局今日安排傳媒實地考察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記者現場所見,愛都內部多處天花板有鋼筋外露,個別柱有石屎剝落。本身是工程師的大賽車委員會協調員安棟樑向傳媒講解時表示,愛都內部已經是頹垣敗瓦,比較舊的結構部分有倒塌危險,底層損毀最嚴重。至於這會否影響結構安全、可否修復?安棟樑則說,現階段不作評論,要等土木工程實驗室完成分析,有專業評估報告,再由政府會向市民解釋。

_DSC0768

另外,「我城」發起的愛都聯署行動,要求啟動愛都新花園文物評定程序。文化局長吳衛鳴回應指,有否條件啟動評定程序,目前仍言之過早。若果成功啟動,當局會綜合考慮文物專家評估、文遺會的意見,以及社會整體發展需要,在12個月內決定愛都新花園是否文物,並向公眾解釋。

_DSC0760

吳衛鳴又提到,由於政府提出再利用的構想涉及跨部門工作,考慮愛都價值時,不單涉及建築物本身的價值。然而,社文司長譚俊榮近日多次表示,保留愛都沒效益,「社會主流意見」撐政府重建。有關言論會否對文化局的評定程序構成壓力?他回應指,譚俊榮「無話一定要拆」,只是政府覺得愛都若果用作為培養青少年,對澳門的可持續發展有好大意義。「拆又好,留又好,涉及社會資源平衡的問題,這個空間如何利用,政府要綜合考慮。邊個方向更加有利澳門可持續發展,其實大家可以思考。」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701

_DSC0728

_DSC0691

_DSC0665

_DSC0750

_DSC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