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關閉逸園狗場 愛護動物協會月底辦燭光集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948

時間:2015年09月14日 19:19

BRIGHTON, ENGLAND - MARCH 23: Parkwest Leo (L) in action in the 6th race at the Brighton and Hove Greyhound Stadium on March 23, 2011 in Brighton, England. (Photo by Mike Hewitt/Getty Images) *** Local Caption *** Parkwest Leo

網絡圖片:BRIGHTON, ENGLAND – MARCH 23: Parkwest Leo (L) in action in the 6th race at the Brighton and Hove Greyhound Stadium on March 23, 2011 in Brighton, England. (Photo by Mike Hewitt/Getty Images) *** Local Caption *** Parkwest Leo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聯同全球另外7個有賽狗活動的地區,發起網上聯署行動,目前已收到超過33萬個簽名,要求當局年底專營合約結束後關閉逸園賽狗場。網上聯署行動目前仍然繼續,目標是希望在年底前收集到50萬個簽名。另外,該會計劃在9月30日晚上8點在政總前舉行燭光集會,目前正申請場地,詳情稍後進一步公佈。

該會表示,7月在澳門舉行國際格力犬會議後,已將20多萬個請願簽名交給澳門政府,其中2千個是在街頭收集的市民簽名,其餘則是全球網上聯署,但當局一直未有回覆。如果政府同意年底關閉逸園狗場,有外地組織已表示願意領養退役的格力犬。

根據資料,逸園賽狗場每月約有30隻格力犬遭人道毀滅,今年上半年就有約160隻格力犬消失或死亡,狗隻比賽時有3成機會受傷,機率較其他地區高。

 

網上聯署:https://goo.gl/MFTX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