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聯署團體理性分析 譚俊榮:重建愛都用心良苦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842

時間:2015年09月12日 21:21

20150912121758_IMG_8984

愛都諮詢至9月20日結束,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近日表示「主流民意」支持拆愛都和新花園泳池,又打出「經濟牌」,指拆建後可增加3層地下停車場,接近1000個車位,搞旺該區經濟。不少關心的市民質疑諮詢期未完政府已定調,仲有咩好講?譚俊榮今日受訪時否認做法封閉,指當局態度依然開放,若大部分市民認為愛都不應重建,政府也不會強拆。他又大吐苦水,指推出計劃「用心良苦」, 期望活化整個片區,將愛都打造成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建一個溫水泳池讓市民全天候使用。他希望發起聯署的團體理性分析保留價值,以及澳門未來的發展。

他又主動提及樂見有民間團體就愛都發起聯署行動,要求文化局對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啟動文化遺產評定程序。他重申,尊重及支持聯署行動。文化局收到申請後會按法定程序處理。但他反問:「保留愛都有咩價值?有咩效益?」他指,早前20多場諮詢會中,大部分意見傾向重建愛都。有不少教育界人士認為,愛都壁畫與賭場風水有關,不應保留在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裡,應另外覓地展示。「甚至有人覺得要放係泳池底。」他又指,愛都經已閒置20多年,建築結構明顯損壞,鋼筋外露,「即使要用作博物館或其他設施,都要重新起過。」又稱新花園泳池已有60多年歷史,設施老舊,希望重建成溫水泳池,讓市民全天候使用。

當局表示,愛都及新花園泳池重建後將建成包括澳門演藝學院在内的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當中的演藝廳和排練室,會開放給市民和團體使用。新花園泳池重建為全天候泳池及增添體育設施。整個地下增設近1000車位的三層停車場。希望通過上述綜合項目,將該區打造成集文化、藝術、休閒、康樂及文創產業的綜合性地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