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撐B區還原文化設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276

時間:2015年08月21日 19:19

IMG_0163

新城B區偷換豪宅,原訂旅遊文化區被消失,引發社會強烈迴響。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也開腔回應事件,認為B區應按照中央方針,還原文化設施,提供一個安寧、休閒的區域讓居民使用。他直言不希望澳門四面八方都開賭場,再剝奪青年的活動空間。新城諮詢只剩一星期,他希望政府能接納市民及議員意見,綜合考慮B區用途。

至於討論多年的政法區,前任立法會主席曹其真多年前已表明反對搬遷,認為太浪費。現任主席賀一誠亦指,立法會大樓仍夠用,任內未想過要搬。但他坦言新城規劃屬政府決定,立法會無法干預,「政府要批咩項目係隔離,我哋只能接受。就算擺個賭場係門口,我都無辦法,只能管到(立法會大樓)門口入邊。」

主席賀一誠指,立法會大樓仍夠用,任內未想過要搬。

主席賀一誠指,立法會大樓仍夠用,任內未想過要搬。

立法會非廉署 不能調查閒置地

政府早前宣佈放生16幅閒置地,令社會嘩然。「閒置地係咪放生?立法會真係唔知。」賀一誠指,立法會並非廉署、審計署,無權對政府部門作出調查,只能根據《基本法》賦予的職權向政府索取資料,並提出問題要求政府回答。他指出,由於政府提供的資料不透徹,無法跟進,希望政府在下個會期來立法會交代清楚。

至於民建聯賄選案,兩被告賄選罪成。賀一誠表示,今屆立法會議員是經選管會權限通過成立,迄今為止所有議員都是合法的。他指,特首崔世安來立法會出席答問會時提到,政府將修改選舉法列入今年施政重點,今年底會作公開諮詢。他希望藉著修法,可以清晰許多選舉行為,令立法會選舉更健康及公平公正。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賀一誠表示,今屆立法會議員是經選管會權限通過成立,迄今為止所有議員都是合法的。

賀一誠表示,今屆立法會議員是經選管會權限通過成立,迄今為止所有議員都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