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撐B區放高 聽眾︰望下主教山就有飯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208

時間:2015年08月19日 13:13

2015-07-07_13-30-58

 

新城B區文化設施偷換做豪宅,主教山景觀保護及樓宇高度問題,引起社會極大爭議。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今早出席「澳門講場」時,多名市民致電加撐B區放高,「有地起樓又話要限制高度,係咪景觀重要過市民的安樂窩?我地係咪離遠望下主教山就有飯食,有屋住?」又贊新城規劃做得好,令羅立文都忍不住說了句︰「非常多謝你,好少人話政府做得唔錯。」

早前城規學會會長崔世平提出,可以將B區住宅和政法區互換,避免阻擋主教山景觀。市民區先生認為,若果互換的話,將來南灣C、D區的發展又會引發爭議。他指,政府當年(歐文龍在任)向發展商承諾C、D區可建過百米高樓,現時要B區進行限高,將來C、D區的樓宇高度必定受到制約,屆時發展商又會反對。他又指政府立場經常搖擺不定,若果今次B區住宅和政法區互換,政府將會給市民一個印象︰「嘈就有用!」

市民溫小姐亦撐B區放高,她認為,澳門土地資源缺乏,「如果啲樓唔係向高發展,我覺得無充分利用到個塊土地囉!」又指政府在B區規劃上已經預留了兩條景觀視廊已經很足夠。她又希望政府可以盡快推出南灣湖C、D區規劃。市民譚小姐則認為,在旅遊塔已經可以清楚望到主教山,不明白要求限制放高的人「係咪要三百六十度無死角咁望到主教山?」

羅立文回應時表示,新城規劃仍進行諮詢,B區的限高問題會繼續聽取市意見。他慨嘆澳門現時事事要搞公眾諮詢,每項公眾諮詢由撰寫諮詢文本至諮詢報告往往便需時 1年,對施政效率有一定影響。他又稱,除出席立法會和行政會會議外,由運輸工務司長擔任主席的諮詢委員會已有 7個,今年 首7個月,他已開會 53次,單是 上月已開會 11次,平均每隔 1個工作天便開會。然而,政府要聽取委員的意見,會議次數難以縮減,但諮詢成效則難說,每日應付各種諮詢會,要花費大量時間,增加了他工作的難度。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