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愛都、主教山都保唔住,政府如何重視文化?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134

時間:2015年08月16日 14:14

11062863_882540271811145_5274766004617734303_n

1.新城A區以輕軌作為主要交通工具,而大家都知道氹仔段的輕軌遲遲未能完工,市民已對輕軌完工的時間表已完全失去信心,請問政府如何監督新城的輕軌落成時間表?

2. 新城綠化的問題。新城區有350公頃的土地面積配有16個綠化節點,而澳門有3000多公頃土地卻只有10個節點,如此安排實在於理不合,政府有否考慮以澳門本島居民的生活需要為前提?另外,按政府過去公共工程的成績,這16個點的規劃是否過度理想化?到時會否有爛尾的情況出現?

3. 我認為B區樓宇限高是必要的。政府聲稱會在未來重視發展文創產業,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創業機會。但澳門本有的文化建築如愛都,主教山等景點,政府的表現都令人大失所望,連澳門本土文化景色都保護不了,又何以有能力規劃發展文創產業區? 文創是指地方的獨有文化再加上個人的創意而成的文化,如今澳門政府一邊口說推動本地文創,但另一邊又卻摧毀澳門的本土文化建築,請問政府的文創政策大方向係點?

( 8/15 新城公聽會發言節錄)

【自己城市自己救】
最後一場公聽會:8/22 下午三點 黑沙環綜合服務大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