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換豪宅!將B區還給澳門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137

時間:2015年08月16日 14:14

11896264_882539765144529_1442065056081858143_o

林先生:B區是澳門最重要的海岸線。在以前的諮詢文本上,B區不會建住宅,而當時大家都比較支持此方案。請問政府現時憑什麼可把B區變為豪宅及政法區呢?是否要不停利用諮詢去制造一個你們滿意的結果為止?B區的位置是絕對可影響澳門未來發展,請政府把B區還予全澳市民使用。

我建議參考新加坡主題花園garden by the bay,把B區發展為城市花園。市民受惠之餘又對整體經濟有利。新加坡每年只有1,400萬旅客,但花園僅僅2年來就已帶動了1,500萬的人流。而澳門每年有三千多萬旅客,比新加坡多一倍。保守估計,興建空中花園已可為全澳帶來幾十億的收入,而花園內可發展消費場所,如美食街,表演場地及民生設施,各取所需,亦都解決了現有阻擋天際線的爭議,對澳門整體發展都有加分作用。現在填海已經破壞了環境,政府是否要做環保補償措施,彌補對大自然的惡行?令澳門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可能有些人會認為浪費土地資源,但總好過政府特意換地來興建金蓮花廣場,拆掉塔石球場唔知想點。政府特意換地換炮竹廠,但又閒置多年沒好好發展。

官員想有好的工作環境,煩請先處理閑置土地,或搬去c,d,e區。將澳門政府總部佔去的文化建築還予公眾享用。現在政府要在b區與建2000個豪宅單位,根本對全澳市民完全冇好處。市民現時不缺豪宅,只缺上樓的機會。請問何方人士可以有權私自霸佔咁重要的區域呢?我已幫地產商想好樓盤口號:

飽覽主教山文化景觀
環抱西環湖迷人景致
海岸線由你獨享
突顯尊貴身份
主教山一號
呎價八萬八起

咁請問整件事何其自私呢?我都不提樓宇高度的問題。就算100米降到80米,有何分別?都是一樣自私。新城模型全部一棟棟密集的高樓包圍整個澳門本島。新城樓宇見有位就塞,人唔係個箱唔係塞入去就住得,我們都需要生活空間。過去特首提及新城目前未批出土地還地債,所以b區興建豪宅不是藉口。而且原先填海的目的是改善民生問題,讓經濟多元發展,請政府想出一個有說服力的方案,不要令市民對政府再次失去信心。

( 8/15 新城公聽會發言節錄)

【自己城市自己救】
最後一場公聽會:8/22 下午三點 黑沙環綜合服務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