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7 新城B區限高民意不相上下 工務局:還看專家意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074

時間:2015年08月14日 21:21

IMG_0163

新城諮詢火頭多多,工務局公佈6月30至8月8日收到的218份意見,大部分集中關注B區限高及A區公共設施。其中有關B區的117分意見中,有60份反對起高樓破壞主教山景觀,有57份認為需要「平衡發展」,樓宇不應過低浪費土地資源。工務局重申,諮詢期還未結束,會聽取世遺專家意見再作決定。

工務局表示,在前期收件的218份意見中,居民關注議題依次為B區景觀保護及樓宇高度(117條意見)、公共設施(60條意見)、交通(44條意見)、公共房屋(22條意見)、第四條跨海通道(20條意見),其他意見包括人口密度、建設時程、內湖水質、與現有城區的協調等。

- 新城B區景觀保護及樓宇高度問題,意見主要分為兩大類,60條意見反對樓宇高度過高,必須重視世遺及西望洋山景觀,避免屏風效應和熱島效應;另57條意見則認為需平衡發展,樓宇高度不應過低,以免浪費土地資源,建議可聽取專家意見後作適度發展。

- 公共設施方面,意見主要關注新城A區公共設施,因應該區人口密度較高,擔憂區內設施不足,希望政府做好公共設施配套,包括社會服務、醫療、康體、巿政等,另關注學校村具體規劃,希望滿足基本教學需求同時,顧及社區持續進修的部份。

- 交通方面,居民大多擔憂新城A區內出行問題,避免形成交通瓶頸及出行壓力,以及新城各區與澳門半島之間的對接、與港珠澳大橋珠澳人工島對接、設置輕軌、綠色出行等。

- 公共房屋方面,希望多建公共房屋,解決居民住房需要,以及落實新城“澳人澳地”。

- 第四條跨海通道方面,大多提倡以海底隧道的形式,希望盡快落實建設,亦有意見應考慮建設工期、維護成本、現場限制等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

14x10.5NNn

有關水環境保障、風環境評估、公共設施體系、生態與環境保護規劃及新城A區綜合交通規劃資料已公佈及上載至工務局網頁:http://goo.gl/Hphh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