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炮竹廠地債若違規定必繩之於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923

時間:2015年08月13日 0:00

0212082015

【地債風暴】特首崔世安首度開腔回應「地債」,指政府一直按法定程序、「公開公正」處理換地個案。他認為社會要「公平啲」去看待地債問題,有些是當年政府因為賭業政策傾斜、興建公屋需要徵地,基於公共利益要求發展商修改發計劃,換地也有刊登公報。他重申,欠地還地是合法合理的做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至於佔地達15.2公頃的益隆隱形地債,崔世安表示,運輸工務司認為個案有必要交廉署跟進,檢視是否符合法定程序,係好正常。他又強調廉署會秉公處理,「大家都知道01至06年的事,若發現有違規,最後一定會繩之於法。」

另外,社會憂慮新城土地會否用於還債。特首崔世安重申,填海新城目前未有批出任何土地用作還地債,並承諾五幅填海地的利用一定會符合中央要求,改善居民生活和促進經濟多元發展,優先解決澳門人安居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