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明年初定去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866

時間:2015年08月11日 16:16

DSAT0323082012

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表示,西灣大橋臨時電單車專道已試行三年,明年初將決定有關措施的去留,「一係取消,一係永久。」

羅立文表示,今年上半年,使用西灣大橋的電單車日均數量接近1.3萬架次,超過友誼大橋的9,200架次,佔大橋日均交通量17%。另外,去年共有249宗跨海大橋涉及電單車的交通意外,較2013年下降7.8%,他認為電單車專道實施後,對改善電單車跨海交通安全起到一定作用。

多名議員質疑當局為何不開放西灣大橋下層通道予電單車使用。交通規劃及建設廳廳長鄺偉卓回應指,要開放西灣大橋下層通道需要設置額外的通風措施,工程需時兩年,屆時輕軌可能已經通車,不適宜兩旁有電單車行駛,故認為暫時不開放較適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