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共236人被評為自閉症人士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872

時間:2015年08月11日 20:20

30ls3p4

(網絡圖片)

社會文化司長譚俊榮表示,本澳暫未有自閉症人士確實人數的統計數字,社工局自2011年開展殘疾分類分級評估工作以來,截止今年7月底,共有236名居民被評為自閉症人士,約佔目前全澳人口的0.04%,比例與香港相近。而在2014年於社工局資助的民間康復機構中接受服務的自閉症人士,總數則有135名。

議員崔世平反映,曾有自閉症患者在評估歸類後被列入「精神患疾重症」,讓其在求職及日常生活上,引起他人誤解和疑慮,造成精神困擾和生活壓力。他詢問政府優化措施,減少社會對自閉症人士產生不必要的誤解。

譚俊榮回應指,社工局已於本年7月中旬開展,在被評為自閉症人士的殘評證上,於精神殘疾類別的行文之中加註自閉症字樣,期望能夠釋除有關家長的疑慮。

另外,社工局長容光耀表示,殘評制度實施四年來收到1.4萬多個申請,共發出9,971個殘評證,殘評分類以肢體殘疾為主,其次是精神殘疾和聽力殘疾。當局已完成殘評制度檢討報告,將到復康事務委員會作出引介,再向外界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