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咪錶惹爭議 羅司︰值得一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869

時間:2015年08月11日 17:17

 

IMG_0262

政府擬9月起設每10分鐘1元咪錶車位,准許泊車時間最長 1小時,社會對此措施有不少質疑。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受訪時表示,有關措施將於短期內落實,他認為十分鐘咪錶位數量不超過100個,影響應該不大,但值得試行。新收費咪表車位首階段會優先以周邊已有公共或私人停車場,同時設有公共咪表泊位的街道為試點,如皇朝區、南灣區、氹仔區等。局方會在措施實施半年後檢討。

另外,政府曾擬全面取消公共停車場月票制度,但其後「轉軚」,引起社會不滿,多個團體向當局遞信促請全面取消月票位,確保公共資源得到公平合理使用。羅立文回應指,不會全面取消月票位,只能由車主自動放棄。被問到公共資源掌握在小部分人手上是否公平?他說︰「你係出邊租車位都係繼續租架啦,當時的法例係咁做。」然後推說要趕去城規會,不再回應記者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