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竹廠換地以小搏大? 交廉署羅司即封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844

時間:2015年08月10日 21:21

11840216_10205924604266781_2125186467_o

益隆隱形地債燃燒多日,上至特首,下至主管土地官員都推說不知情,反而地主蕭德雄大方承認確有其事。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今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會將個案送交廉署調查。至於是否懷疑當中涉及違法行為?羅立文在立法會封口沒有再多說︰「今日出咗新聞稿,我都無乜嘢要補充。已經送咗俾廉署(調查),依家唔適合講。」

有專業人士根據地籍網及益隆炮竹廠舊街線圖等資料,推算出整塊地皮只有約3公頃,卻換走了15.2公頃土地,這會否又是以小博大的「土地戲法」?羅立文始終沒有透露益隆炮竹廠的實際面積,只是繼續人肉錄音機地不斷重覆︰「對唔住啦,已經送咗俾廉署,依家唔適合講。」

有記者問,是否因為政府不想向公眾交代,所以才將個案交廉署調查?羅立文說︰「我地送咗俾廉署,因為司法既嘢…我哋唔講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