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隆炮竹廠秘密換地 譚俊榮:不知情 無補充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702

時間:2015年08月7日 19:19

_MG_9197

氹仔益隆炮竹廠秘密換地浮上水面,信德集團06年換走壹號湖畔黃金地皮,究竟現時炮竹廠地權誰屬?由哪個部門管理?一直沒有答案。社文司司長譚俊榮表示,自己與文化局對換地協議不知情,無任何補充。又指自己並非負責土地範疇,管理權問題要向相關部門查詢,文化局只是參與炮竹廠建築修復工作。

至於愛都立面是拆是留,社會意見兩極,被問到會再諮詢文遺會意見,討論愛都的保育價值,譚俊榮指,早前司長辦已向文遺會介紹「愛都再利用計劃」,若社會認為文遺會有必要可以再開會。預計9月底至10月初,葡國著名建築師Alvaro Siza Vieira將應邀來澳,向社會介紹對愛都再利用的建議。

另外,社會有意見認為,愛都與新花園泳池承載著城市發展的回憶,被問到會否將愛都列入文物清單時,譚俊榮指,相信文化局會考慮分析,「佢哋可能做緊都未定」,具體情況他自己也不知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