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錦新:還地債也要「澳人澳地」

即時報道

文:論盡編輯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683

時間:2015年08月6日 23:23

IMG_0054

政府多年來從未公佈益隆砲竹廠已換地,欺瞞公眾,議員區錦新表示,「我不會說他講大話,只是政府多年來隱藏、習慣一拋些不完整的資料出來,黑箱作業,低明度極低,讓公眾難以監察。」

對於隱形地債曝光,區錦新認為無論澳門還是離島都難找到13萬平方米土地還債,但位於氹仔舊城區的地皮價值與黃金地段不能相提並論,政府以何方式計算換地價值、要如何還這些地債,必須儘早交待清楚。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他強調,中央批地填海建新城,是為了改善澳門人生活質素,這一點必須確保。如果將來政府真的「無招可拆」,要動用新城土地還債,也必須確保這原則,實施「澳人澳地」,不可以大規模建豪宅、任意放高,要建符合澳門市民購買力的樓宇。還地債,解決市民的居住問題 ,兩者並沒有衝突,政府有條件向互換的發展商提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