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白白放生閒置地 賀一誠︰駁回聽證非政治判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617

時間:2015年08月5日 20:20

立法會立席賀一誠

立法會立席賀一誠 (資料圖片)

議員吳國昌和區錦新就「放生」16幅閒置地提起聽證動議被拒絕受理,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不認為事件是出於政治判斷,重申一切要跟遊戲規則,只能按《議事規則》辦事才能確保公平,「唔可以話誰對誰錯,以前的話,就直接上咗大會表決……全部都用主席既政治判斷是不應該的,呢個唔係做主席應該要有的職能。」

他不認同修改《議事規則》、收窄聽證處理的範圍是自我閹割,並指過去從未有聽證動議成功通過。聽證制度的修改主要是與《基本法》規定不符,在操作存在問題。他希望議員熟悉「遊戲規則」後,能夠成功啟動聽證 ,「唔好次次都係大家唔知點表決」。目前吳區的上訴申請正等待章程委員會澄清聽證的適用範圍,有決定後擇日再議。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