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遞信促全面取消月票制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590

時間:2015年08月5日 15:15

新澳門學社到交通局遞信,要求政府主動全面取消公共停車場的月票車位制度,令公共資源得到更公平合理的使用。學社批評政府,一方面聲稱不鼓勵月票制度,一方面放任月票車位繼續留用,是不負責任的軟弱行為。而待租客放棄續租才收回月票位的政策亦是消極和不合理,因為月票泊車成本比一般時租車位低,租客沒有放棄月租位的誘因,此做法無助糾正公共資源不合理分配的現況。

IMG_1895

學社理事長蘇嘉豪表示,澳門現時公共停車場車位供不應求,但政府在取消月票車位制度上出爾反爾,最終還是向持有月票位的車主「跪低」,漠視民意。他亦指出現時公共停車場有很多公務車輛長期停泊,佔用不少公共資源,他希望交通局可以統籌全澳門所有公務車輛運作,避免有太多公務車輛佔用公共停車場。

另外,學社亦發現不少月租公共車位上的號碼,與實際停泊車輛的車牌不一樣,質疑可能出現分租或「世襲」的情況,促請當局跟進,以防有人佔用公共資源用作謀利。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