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益隆砲竹廠2001年秘密換地15.2公頃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624

時間:2015年08月5日 21:21

11794547_10203490598506038_2331911708994120711_o

【獨家】傳說中,新城要用來「還地債」。那這筆債究竟有多大?

以保育之名,社會上一直有聲音希望透過換地,保留氹仔益隆爆竹廠。但我們發現原來政府早在2001年已與商人蕭德雄達成換地協議,這筆「隱形地債」並不是外傳的2萬平方米,而是15.2萬平方米,比民間想像的大7.5倍,相當於18個標準足球場。

加上另外3幅賭場用地、青洲公屋及金蓮花廣場,政府目前手上6幅地債涉及面積超過30公頃,佔新城超過三分一居住用地。

donation-ad

當然,還債尚有其他辦法,不用向新城動刀。但回收閒置地大的不能碰,小的只是「雞肋」遠不夠還債;舊區重整費時失事,不能現賣現吃。當有天債主臨門,小市民如夢初醒,那精心設計、投放大量公共資源打造的精緻社區,早註定是豪宅的贈品、別人的家。

 

地債前世今生請留意最新一期紙本:
https://goo.gl/Ju1oSe

【支持我們走下去】
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

加入義工:[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