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否認買駭客軟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398

時間:2015年07月31日 19:19

維基解密早前爆出,澳門警方曾秘密洽購一套「遙距控制系統」,令社會憂慮警方購買動機遠超出正常調查範圍,助長警權泛濫,令監控社會的情況更嚴重以至侵犯人權。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日受訪回應時承認,警方曾與有關公司洽談,但並沒有購買。「我好坦坦蕩蕩,大大方方,坦坦白白同大家講,係一定無買。」

_DSC0600

黃少澤表示,警法偵查工作要符合法律規定,否則即屬非法,有關人士及領導都要負刑事責任。至於為何不買又洽談,「你話唔買,佢點會俾你睇?」他說,警方有義務了解最新科技,這是符合法律規定和國際慣例。但若在本澳法律不容許使用有關產品進行偵查工作,「係百分百唔符合法律規定,所以唔買。因為買完之後都無用,用完之後就犯法。」

黃少澤稱,若本澳未來的法律容許購買相關科技產品,他一定會買,以了解最新的科技犯罪趨勢,經司法官批准後就會使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