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崗小販:最艱難時刻已過

即時報道 桃花崗地權案

文:葉瑋玟、梁惠施 (實習記者)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120

時間:2015年07月25日 0:00

0A6B18782

桃花崗地權案形勢突然大逆轉,小販在二審勝訴,網民歡呼之餘,不少街坊一早過來說聲「恭喜!」彭記咖啡的老闆「大哥雄」開心之餘,無奈的說過去兩年日子很難熬,自從發展商架起鐵柵,加上旁邊的地盤動工,生意已大不如前,只剩下之前的兩成,「現在一朝早上只有十幾個人來吃麵,圍住人家都不來了!」手停口停,他說會繼續開檔,亦希望發展商儘快拆除鐵柵,令生意回復正常。

0A6B1736

對於被告丁文禮還有機會上訴,大哥雄直言「只要有錯,對方就應該要得到懲罰!丁文禮真的做錯左!」他說,這案件一拖五年令他們損失慘重,會要求對方賠償,這部分會再與其他小販商討。

donation-ad
0A6B1936

發展商把通往紅街市的通路封了,令桃花崗變成死角。

0A6B2117

晶記餅鋪的歐老闆也說,最初開審是最辛苦的時刻,當時完全沒有想過能夠把地權贏回來。這一次中級法院給了他們一個公道。晶記是由政府發牌,如果地要還給政府,那就讓政府去處理。

0A6B2134

在餅舖裡工作了30多年的老師傅也興奮,很開心聽到勝訴的消息,現在終於不用擔心失業。之前很多人以為桃花崗的店面已經關門,所以少了很多生意。至於桃花崗能否回復著日的面貌?民署表示,要等土地的司法程序完結才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