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膠蝦流入本澳 民署:不鼓勵市民帶食品來檢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050

時間:2015年07月22日 19:19

_MG_7486

繼塑化劑、地溝油、福喜食品事件後,內地及澳門近日同步爆出「注膠蝦」事件,再度令市民人心惶惶,民署食安中心把關工作備受質疑。據《澳門電台》報道,民署管委會委員吳秀虹表示,由於較難知道樣本來源,不鼓勵市民帶問題食品到食安中心檢驗,當局接到投訴後,會記低市民購買食品的商舖,再到商舖取樣,調查入貨來源。對於民署沒有即時處理投訴,民署管委會主席黃有力稱,會向前線人員了解情況後再作檢討。

記者今日走訪祐漢街市,有居民坦言,不敢到街市買蝦,憂慮進食注膠蝦會影響健康,亦對民署食安中心的把關工作沒有信心。但有居民指不擔心,會轉買新鮮蝦,認為會較安全。亦有攤販指,並無出售急凍蝦,事件沒有影響生意。

民署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關注到「注膠蝦」個案,已派員到街市進行調查,並加強入口檢驗工作,暫未發現異常情況,亦無較高食安風險。民署強調,由於食品樣本檢驗有一定嚴謹性,基於公平客觀原則,不會對已開封或不清楚儲存條件的樣本進行檢測,但會參考市民所供的資料,到現場了解事件,並因應情況抽驗。民署亦會透過通報機制,與內地相關單位緊密聯繫,了解事件發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