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賄選案 宋碧琪:廉署放蛇引誘犯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059

時間:2015年07月22日 21:21

DSC_0208_

民眾建澳聯盟賄選案罪成,理事長陳德勝昨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當局政治打壓及選擇性執法,廉署則回應指執法不偏不倚。身兼民建聯副理事長的直選議員宋碧琪重申,選舉當日沒有向任何市民送食物,沒有做違法的事。她指有廉署人員隱藏身份,加入民建聯,並反覆詢問義工選舉當日有無飯食。但審訊期間法官只聽取廉署兩名證人的證言,並無採納其他證人證供,亦無提出為何廉署人員要掩飾身份,批評判決在不公。

宋碧琪指出,民建聯在判決後已掌握證據,證明有廉署人員「放蛇」引誘被告犯罪,而現時法律並不允許「放蛇」,認為證據足以推翻整個案件,將會向中級法院提起上訴。

廉署、檢察院及法院分別負責偵查、起訴及審判工作,為何三個機關要連成一線一起打壓?究竟誰才是幕後主導者?她不作揣測,「要打壓一個人,有啲人需要原因,有啲人唔需要,要問返打壓我哋嗰個人。」陳德勝昨日在記者會上批評廉署選擇性執法,宋碧琪指,選舉當日不少媒體發現有組別賄選,當場人贓並獲,「點解嗰啲案件無咗下文?點解我哋呢啲電話又要作出起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