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屢禁不止 陳海帆:年底有修法初步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975

時間:2015年07月20日 18:18

_MG_7321

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參選組別「民聯協進會」捲入賄選一案,兩名被告被初級法院定罪。賄選事件屢禁不止,候選人更順利當選,究竟當局會否修法堵塞漏洞?陳海帆稱要視乎修法情況而定,當局會與廉署一同檢討及研究,修法方向主要包括加強間選競爭,以及提高選舉公平公正性。

陳海帆預計,修法初步方案會在今年底出台,並作公眾諮詢,可趕及在2017年第六屆立法會選舉前完成修法。另外,傳媒追問當局為何不公佈由選管會編寫的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報告?陳海帆指,由於報告屬內部文件,行政公職局將對報告作分析,若發現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就會向市民公佈。

當局只公佈需改善的內容,講啲唔講啲,為何不全盤公開,讓市民知道選舉存在什麼問題,參與公共事務討論?陳海帆重申報告屬內部文件,當局會再研究是否公開完整報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