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山保不保專家向市民解釋?張潤民:真的假不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939

時間:2015年07月19日 0:00

11745677_10203414707128801_3553333669220274523_n

Design:Candy L.

【大師上身】新城B區百米高樓吵得火熱,特首崔世安急降溫,承諾會重新聽取世遺專家意見。張潤民受訪時表示,專家正在聯絡之中,暫時未能公佈名單,但肯定係「國際級」、「公認有資格」。被問到獲邀成為特區政府顧問的著名世遺專家郭旃已指出,東、西望洋的景觀都要保,張隨即附和,點知唔夠九秒九又縮番轉頭唔敢講落去:「我地都認同這觀點!( 那是否會壓低高度?) 政府都強調保護世遺是規劃前提,會成份交俾專家,有專家把關……」

重申現階段不會公佈限高、否認有「腹稿」,被追問「為何官方展示圖高樓已遮晒主教山」,張潤民又選擇性失聰扮聽唔到,繼續遊花園從○九年講起,話政府一直有聽各部門和市民意見凝聚共識云云。至於為何B區靠近旅遊塔一邊原先是用來興建文化設施和綠地,在上一階段亦獲得多數市民支持,最後政府都揀左起豪宅,張否認第三方案是偷天換日、推倒重來,辯稱「市民有唔同意見」,說辭同放高「漁頭」如出一轍。

新城B區「依法」是沒有限高的「白區」,被問到最後會否邀請專家到澳門直接向市民解釋?張只是一味叫市民放心,「問左專家唔會唔遵從,到時好樂意公開意見…….」,記者再質誰知這是專家還是政府意見?政府失信於民,又叫市民如何放心?張繼續左閃右避:「這建議會一定考慮,會向專家提出」、 「真的假不了!我地唔可以偽造世遺專家意見,這是刑事罪!」

donation-ad

 

【出神入化】
第四條跨海通道無資料 延長諮詢繼續耍賴
http://goo.gl/vqisF2

【專家訪談】
中國世遺專家郭旃:東西望洋都要保
http://goo.gl/pF8F8s

建超高樓!科隆大教堂險除名
聯合國世遺專家:B區超高樓更嚴竣
http://goo.gl/S5oe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