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羅浮宮!麥瑞權被「打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594

時間:2015年07月12日 19:19

「填咗海又話唔俾起樓,仲填黎做咩!」直選議員麥瑞權今日在澳門論壇再力撐B區建超高樓,又重提近日被鬧爆的羅浮宮比喻,勸市民要有胸襟接受新設計。他又稱,保護文物不應劃一標準,要分級處理。政府要多聽「專家學者」意見,否則就不科學。

_DSC6275

台下市民直斥:「唔好偷換概念誤導公眾!」市民崔先生指羅浮宮金字塔當年惹爭議是新舊建築能否協調的問題,但新城B區討論的是高樓破壞景觀,他又呼籲麥瑞權要有獨立思考,凡事盡信「專家學者」,「意見係講邏輯,講質量,唔係講多,要靠自己,而非盲目相信學術霸權,人要有思考批判,為自己的選擇負上責任。」麥瑞權其後死心不息再「翻兜」,指羅浮宮的例子,只是想呼籲市民要有「新思維」。

_DSC6237

城規會委員林翊捷強調,主教山是澳門歷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澳門的景觀以及形象應由澳門人自己捍衛,「我哋唔可以為咗6千人享受,就破壞65萬人的景觀。」、「望到聖堂就知道聖名之城,為咗短時間的經濟利益,而破壞六十幾萬人的景觀,不值得!」

donation-ad